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警示教育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推进扫黑除恶“挖伞破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17:45: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干警的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挖伞破网”专项工作,5月17日上午,榆中法院召开警示教育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扫黑除恶“挖伞破网”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义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

    大会组织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期纪律作风情况,传达了《榆中县人民法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作出了安排。

    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就加强安全管理、全面从严治党及推进扫黑除恶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加强全院各方面管理工作。要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层次原因,全方位、多角度审视和反思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管理工作当中的问题。要结合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管理工作,在见真章拿实措求实效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完善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要及时传达学习《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司法作风建设。按照中央及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新思想”放在首位,作为根本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正确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把提高干警的政治站位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确保学出质量、学出效果。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长期性、顽固性,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要以抓铁有痕的恒心和踏石留印的韧劲,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工夫,管住习惯,抓出成效。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深水区、攻坚期,人民法院作为审判机关,任务将更加艰巨,更加繁重。全院干警要切实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扫黑除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开展涉“黑恶”线索摸排回头看,发挥审判作用,依法快审快判涉黑涉恶案件。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强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央督导。

责任编辑:周梦菲    

文章出处: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