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深入金融企业开展重点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15:14:25





    5月14日下午,根据榆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安排,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县委政法委正科级干部张得权及榆中法院扫黑办联络员杨善超对全县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了深入排查。

    韩院长一行首先前往中国建设银行榆中支行,在李阔亨行长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该行进驻我县以来的业务开展情况,对在贷款发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提出要对贷款申请人进行严格审查,防止贷款被涉黑涉恶个人及组织非法利用,进行黑恶势力犯罪。韩院长还建议该行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力度,从而避免违规放贷现象的发生。

    随后,韩院长一行来到兰州银行榆中支行,在刘玉萍行长对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简短的介绍后,韩院长指出要在提高行业效益的同时,强化社会效益和社会责任,结合日常业务,积极开展线索搜集和排查,及时报告涉金融类异常活动,为我县金融秩序稳定运行和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开展发挥有力的作用。

通过本次深入金融领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我院对全县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金融部门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金融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为引导全县群众形成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从根本上遏制金融领域涉黑涉恶案件的发生和蔓延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榆中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加强对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投资理财公司、非融资性担保公司、P2P网络借贷公司等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切实铲除金融领域涉黑涉恶势力,净化榆中金融市场环境,为榆中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周梦菲    

文章出处:扫黑除恶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