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恨是一颗畸形的芽

  发布时间:2009-10-25 18:54:18


她自小就不招家里人的喜欢,她出生在重男轻女的时代,在家里排行老二,本来生她的时候,父母希望是个男孩,因为上面已经有了一个姐姐。所以,她的出生,让父母特别遗憾,后来又生了弟弟,她成了最没人喜欢的人。
     她自小孤僻,从来不爱跟人说话,母亲无休止的责骂,使她对这个家里充满了怨恨,就连她拼命的学习,妈妈都认为是在浪费电,她多么希望早点离开这个家。
     初中毕业后,她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县城一流的寄宿制重点高中,每当从家里背上一周的馒头离开家的时候,柔弱的身体虽然有点沉,但她有一种想飞的感觉,就像脱离了笼子的鸟,夏天没有冬天那样好过,一周的馒头省吃俭用到礼拜四就发馊,但她还是舍不得丢弃,因为她实在不愿意多进一次家门,别人玩耍的时候,她一个人在树荫低下一边看书一边啃着发馊的馒头。老师和同学都认为她心里不正常,很少关心她。
     四年后,他又以全县第一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成了庄子上唯一考进大学的孩子,父母很是为她高兴,走的那一天,她是借了别人的钱走的,跟父母连招呼都没有打。
     大学毕业后,父母非常希望她能够来家乡工作,一来可以光宗耀祖,二来可以经常见到倔强的女儿,可是她有没有服从父母的意愿,以优异的成绩去美国芝加哥读博士,在芝加哥的八年时间里,她给家里一份信都没有写过,可是她对父母的思念却与日俱增,回到家乡的强烈愿望迫使她踏上了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回家的路,她大大小小背了十几个包,她能够想到的人,都准备了一份礼物。 
    回到家里后,母亲第一眼看到她,都不敢相信,他也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母亲看了一眼后,意外的转身走了,紧接着是母亲失声痛哭的声音,她还是强忍着没有让眼泪流出来,父亲见到她,抱着她:“孩子,你可回来了,爸爸以为这辈子见不到你,回来就太好了,你原谅我们就好。”当父亲的眼泪浸湿她的面颊时,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多少年的的怨恨都随着自己的泪水化成了后悔。
    恨是一棵生长畸形的芽,如果不及时拔掉,就会让自己背负一生的折磨。

责任编辑:陆建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