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11:06:46



我院办公楼大厅,党组成员、副院长柯立荣向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廉政监督员、律师代表以及各大媒体记者介绍本次活动的要义及议程。


与会代表参观诉讼服务大厅各职能窗口,在我院干警引导并解说下直观了解立案、信访、家事纠纷化解及诉前调解等工作。


在极具感染氛围的家事调解室,我院干警向与会代表通过我院自主设计蕴含丰富的家事调解法徽宣传家事纠纷审判理念。


执行干警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大屏幕,向与会人员介绍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代表观看我院执行及家事宣传片。


负责执行及审判工作的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提问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认真倾听与会代表发言



为受聘廉政监督员颁发受聘证书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民意沟通工作,更好地接受民主监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增进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按照省高院、市中院的安排部署,2018年11月30日,榆中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并召开2018年度新闻发布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廉政监督员、律师代表以及甘肃电视台、甘肃法制报、兰州电视台、榆中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50余人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和新闻发布会。

      各位代表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警队、家事调解室、院史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并观看了家事审判改革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纪实片。

       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介绍了2018年榆中法院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司法改革工作、审判工作及执行工作的主要措施、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位媒体记者及代表就如何通过改革破解案多人少问题提升审判质效,如何进一步推进审务公开强化阳光司法,如何妥善化解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发布会后,院领导为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全体廉政监督员参加了培训。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对榆中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富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对各位代表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本次法院众开放日及新闻发布会的举办旨在让公众了解人民法院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以公开开放的姿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院党组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加以研究、吸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坚定信心不断进取,以司法为民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工作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8年,榆中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上级法院有力指导,县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有力服务“六个榆中”建设,审判质效有了新的提升。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核心,准确把握改革政策,突出改革重点,外学内研、靠前部署,改革工作平稳顺利推进。落实法官员额制,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基本到位;规范审判权运行,司法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构建新型审判团队,新型办案机制有效形成;优化机构职能设置,内设机构改革有序推进。通过深化司法改革,力争使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使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使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逐步提升。截至11月底,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986件,审结5486件,27名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03件,审判质效各项指标完成良好。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案件繁简分流,有效化解“案多人少”问题;持续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实现家事案件审理的社会化和专业化;深化法院司法公开和信息化建设,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到公平正义。2016年至2018年11月底,全院受理执行案件5496件,结案4474件。发布限制消费令2339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738人。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200人,其中自然人1135人,法人65家,111人因曝光自动履行。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凝聚合力破解执行难;强化执行公开及信息化建设,实现全流程网上办案,严格流程节点管控,以公开促公正,全力以赴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下一步,榆中法院全体干警将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戮力同心,拼搏奋进,努力实现法院工作新的跨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