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法官会议学习讨论民间借贷案件裁判要点

发布时间:2018-12-10 10:59:27






为进一步统一裁判标准,提升审判质效,11月23日上午,榆中法院召开审委会会议及法官会议,就民间借贷涉嫌虚假诉讼的认定及处理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学习和充分讨论。审委会委员及全院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虚假诉讼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及最高院法官关于民间借贷涉嫌虚假诉讼的认定及处理意见,参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及具体案例展开了深入讨论,就民间借贷纠纷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防范虚假诉讼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专业法官会议是在确保合议庭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前提下,根据审判执行工作需要设立的发挥法官业务专长、为合议庭办案提供法律意见的业务咨询和交流平台,该项制度实行以来,通过大家对审判执行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讨论,不仅为办案法官提供了裁判的咨询意见,也为以后出现同类型案件如何处理做了探路石,对于总结审判工作经验,统一裁判尺度,指导实践工作,促进审判信息交流,提高法官司法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