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组织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技能——榆中法院举行审判辅助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10:48:34









       11月23日上午,榆中法院审判辅助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会如期进行。会议由政工科科长强瑞主持,审管办正科级审判员张维春、办公室主任陈蓓、监察室主任马爱军担任主讲人,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培训和强调,全体审判辅助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义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第一、审判辅助人员的工作非常重要,贯穿了整个审判工作,是审判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第二,针对当前审判辅助人员队伍整体发展不平衡、业务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加强审判辅助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提高业务素养与综合能力非常必要;第三,作为一名审判辅助人员,要做到主动学习,向书本学习、向法官学习,主动工作。最后,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素养。

       审管办正科级审判员张维春同志以爱岗敬业为抓手,从树立崇高的职业尊荣、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业务知识学习讲起,对如何做好群众接待、规范通知应诉、处理每一起案件的相关信息,如何熟练掌握庭审记录技巧、审慎处理文书、严谨整理卷宗、审判辅助人员个人要求等七个方面,特别是在接待群众过程中,如何运用法言法语不卑不亢、文明语言、态度平和地去接待等等,全面细致、有的放矢的展示了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审判辅助人员。

      办公室主任陈蓓就印信管理、诉讼费、案款(物)、案卷归档、保密工作以及各项制度进行了培训。要求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凡事按制度办事,从自身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处予以重视。

       监察室主任马爱军强调审判辅助人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工作中恪尽职守;遵守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按要求进行请销假;自觉加强学习,降低工作中出现错误的频率。同时根据我院存在的一些纪律作风问题向全体审判辅助人员提出五点基本要求:一是无条件的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服从领导安排;二是端正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学习,遵守司法礼仪,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四是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遇事勤请示勤汇报;五是各庭室的庭长要做到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守规矩、管好自己庭室的人员。

       政工科科长强瑞通过目前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对考勤打卡和请销假制度的落实,遵守会议纪律、干警仪容仪表、窗口接待态度等再次进行了强调,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政治素质是法院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素质,也是执法办案的基本原则和前提。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遵守纪律是法院工作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要守好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能力,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无论正式干警还是聘用人员,遵守的纪律和规矩都是一样的,无论八小时之内还是八小时之外,都要牢记自己是法院工作人员,谨言慎行,遵守纪律,树立形象。三、法院工作人员必须要培养在法院工作相适应的能力。要向身边的老同志虚心求教,以身边业务骨干为榜样,边干边学,做到手勤、嘴勤,遇到问题要做到勤问、勤学、勤思。

       参训人员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职责,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审判辅助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促进审判质效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