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首例 榆中法院拘留申请执行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20:18:18



    9月26日下午,榆中法院执行局在处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强制执行案件时,作为权利人的申请执行人反被拘留,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申请执行人王某申请强制执行刘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榆中法院立案受理后,执行干警于9月24日依法传唤双方当事人于9月26日下午到庭接受询问、配合调查。26日下午,申请人王某提前到达执行工作室,被执行人刘某随后而至。执行法官让二人先行协商,双方在协商过程中言语失和,出现争吵,王某气急败坏冲至刘某身前,趁其不备,怒扇刘某耳光。随即,执行干警迅速控制住王某,将自称身体出现不适的刘某送往医院医治。执行干警对王某控制后立即展开对其违反法庭规则、妨害民事执行的情况的调查,经询问当事人、调取监控录像,固定了相关证据。

    法院认为,王某无视法庭规则,扰乱办公秩序,妨害民事诉讼,情节恶劣,造成了不良影响,应予处罚。法院最后决定对王某予以司法拘留,对其殴打他人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用法律手段解决纠纷,就要充分尊重司法权威,遵守相关法律规则,以法律手段处理纠纷,维护自身及单位合法权益。肆意扰乱法庭秩序,妨害人民法院执行职务,任何人都要受到惩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