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抗拒执行 辱骂法官 又一嚣张“老赖”被拘

发布时间:2018-10-19 18:04:08



    6月13日,榆中法院对抗拒执行、辱骂执行法官的被执行人王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惩戒措施。

    被执行人王某2017年在榆中县城关镇峡口村经营一家餐馆,金某受雇于该餐馆工作。2017年10月,该餐馆经营不善停止营业,经双方结算,王某尚欠金某3个月工资共计14770未付。后经金某多次索要,王某均已各种理由拒不支付,金某无奈诉至法院,榆中法院经审理支持了金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王某依然未能履行,案件依法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经我院执行局多次传唤,王某均无任何回应。6月13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在兴隆山一家山庄内找到王某,执行干警向其表明身份,要求其到法院配合调查,但王某态度傲慢,拒不配合。干警在现场果断处置,将其强制带上警车,此时王某恼羞成怒,污言秽语对执行干警进行谩骂侮辱。在法院,王某依然蛮横无理,对执行干警询问的问题拒不回答并且胡搅蛮缠致使执行工作无法进行,执行法院最终对他处以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当下正值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阶段,人民法院始终保持对一切抗拒、规避执行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坚决维护法治尊严。中央“两办”、“两高一部”先后发文要求切实保障司法人员依法履职,但仍有个别人试图以身试法,威胁侮辱甚至暴力伤害司法人员,公然挑衅法律权威,妨害司法秩序,对此行为司法机关要坚决说“不”,坚决为一线干警撑腰打气,依法维护司法人员正常履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