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百日会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17:58:58




    继“百日会战”第二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后,6月13日,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主持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对执行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第二督察组成员张丽娟、关学鸿,院党组成员和全体执行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审委会专委宋立军、执行局负责人分别书面传达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做好迎接全国执行巡查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在“百日会战”中加大涉执信访案件办理力度的通知》,就本次巡查范围、巡查内容、巡查步骤及执行申诉信访平台办理信访案件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针对第二阶段工作的安排部署,执行局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执行工作的落实情况,指出前期发布的通告时限将至,下一步将制定详尽计划,集中连片地对仍拒不腾交房屋、拒不履行的单位及个人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各包组、包案领导对各组执行进展和下一步的计划也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对近期执行工作提出了督导意见,张处长讲话要求,要按照部署要求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在执行中要依法规范,进一步提高终本案件的合规率;要强化执行联动,做好对协助执行单位的普法宣传工作。关处长讲话指出,对于“钉子案”、“骨头案”的执行要分门别类、因案施策,对疑难复杂案件要有计划有预案。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作总结讲话,对近期执行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目前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全体执行干警要以旗帜鲜明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坚决完成既定计划;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非常时期要采取超常规的措施。要强化对新司法解释的学习,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取得预期效果;三是各包组领导、分管领导、执行局长要责任到位。分管领导、执行局长要紧扣巡查要求,认真做好迎检准备;执行局长要严把终本案件的实质和程序标准,要“回头看”,认真查摆问题,提高执行质效;四是要对疑难复杂案件、重大执行活动要提前做好风险预判,拿出执行方案;对强制腾退房屋、土地的案件要尽快制定计划付诸实施,对无视通告仍拒不履行的涉执机关单位、公职人员要联合有关单位启动强制执行和问责程序;五是执行宣传要持续发力,营造声势,形成震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