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镣铐加身仍嚣张 榆中法院严惩拒执者

发布时间:2018-10-19 17:22:03



    5月30日夜晚23时,榆中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榆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警情通报,称被执行人白某在其辖区被控制,要求前往处置。接报后,执行局迅速派出干警前往该所办理交接手续。见到白某后,执行干警向白某表明来意,出示执行公务证及工作证件。白某浑身酒气,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规避执行的行为违法,对干警傲慢无礼,对执行文书满不在乎,要求干警出示“执法证”,在干警三次出示证件后,白某仍拒不配合,现场干警果断将其强制带离。

    白某因拖欠魏某等人工资14000余元拒不支付被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白某应支付申请执行人上述工资后,白某依然拒不履行。案件执行以来,法院依法向其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状况申报表,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白某依旧对生效法律文书置之不理,执行法院多次传唤其到庭接受询问未果。

    在法院执行局,白某对执行干警恶语相向,态度十分嚣张,口中污言秽语不断恶意中伤干警,甚至扬言出来后要弄死执行干警,并且声称自己就算不还钱,执行法官除了将他拘留外再没有其他办法。面对白某的胡搅蛮缠和威胁恐吓,执行干警保持高度克制,依法规范执行,对整个执行过程音视频同步录音录像。

    初步查明,白某随身携带的银行转账凭证金额、消费记录单高达五六万元,干警还检查出身上携带现金数千元,完全有履行义务的能力。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到其家中传唤至少十余次,白某以其常年不回家,不知法院传唤为由拒绝履行,其恶意规避执行行为明显。执行干警对白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规避执行的法律后果,但白某仍无丝毫悔改之意,执行工作无法正常进行。为此,法院依法决定对白某实施司法拘留,送交公安机关看押,对白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违法犯罪行为继续深挖调查。

    法律权威不容亵渎,道德败坏肆意践踏法律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在如火如荼的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决战时刻,白某仍藐视司法权威,挑战法律底线,其以身试法的行为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