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检查指导上花岔乡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8 10:26:4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确保包抓区域禁毒工作扎实有效开展。5月17日,榆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柯立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上花岔乡检查指导该乡禁毒工作。上花岔乡乡长张磊、乡司法所副所长蔡建栋等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指导时,上花岔乡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在全乡各单位部门以及各村委会的积极努力下,上花岔乡禁毒宣传等各项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一是严格落实省、市、县领导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市县禁毒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机构并签订目标责任书。二是狠抓禁种踏铲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对重点区域、重点农户的整治工作,特别是对深山大沟等人迹罕至的玉米地、废弃院落、房前屋后等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地方开展地毯式踏铲,坚决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势头。三是充分发挥包村干部、禁毒网格员的作用,及时入户宣讲政策并签订承诺书,将禁毒宣传区域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四是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工具,结合宣传喷绘、悬挂横幅、散发传单、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彻底筑牢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

    随后,柯院长详细查看了乡、村禁毒工作台帐及实施方案、目标责任书等档案资料,检查了禁毒通告、宣传横幅的悬挂张贴情况并与部分村干部进行了座谈。

    柯院长充分肯定了上花岔乡在禁种铲毒等工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并强调禁毒工作责任重大,作为禁毒工作的最基层、主战场,大家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弥补短板弱项,一如既往的把禁毒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明确思路,全面落实禁毒责任制;要采取以案释法、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民拒毒的社会环境,营造全乡禁毒氛围;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平台,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加强防范,入村、入组加大排查力度和走访力度,建立禁毒长效机制,确保禁毒工作开展取得实效。最后表示,作为包抓单位,榆中法院将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协助上花岔乡的宣传踏查铲除等禁毒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继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