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县举行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9 10:23:22








    2018年4月28日上午,榆中县在县健身广场举行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誓师大会,县四大家分管领导、全县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全体干警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陈湛主持大会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彦华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对全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批示精神;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宣读了《榆中县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委宋立军通报了近两年全县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和榆中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准备情况;县公安局和不动产登记局相关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发表重要讲话。

    杨荣广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执行难是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也是长期制约人民法院工作的老大难问题,严重影响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和司法公信力。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利益,是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县法院和各联动单位一定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措施,以敢打必胜的勇气向执行难发起总攻。

    杨荣广书记要求,解决执行难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执行“一盘棋”理念,统筹社会力量,实现社会联动、综合治理。县法院要把执行工作摆在首位,强化执行保障,穷尽执行措施确保每个执行案件都能得到保障;检察、公安机关要组织开展打击拒不执行生效裁判、裁定犯罪专项活动,严厉打击拒执罪;各联动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做好对“老赖”的线索举报、财产查控、信用惩戒,努力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问题的强大合力;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支持和参与执行工作,主动举报“老赖”行踪及财产线索,形成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

    县政府副县长陈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县各联动单位要切实贯彻会议精神,加强思想发动,靠实工作责任,加大执行力度,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百日会战”各项任务高效落实,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发布了《榆中县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执行令》,榆中法院各执行小组立即奔赴现场,实施集中强制执行。宣传小组向过往群众对“百日会战”进行了全面宣传。

责任编辑:张继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