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与榆中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7-12-15 16:38:07




    12月14日上午,榆中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榆中县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旨在充分保障当事人诉权,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为涉诉当事人提供便捷及时的律师公益服务,提高公民的维权能力,节约社会资源和诉讼成本。

    在人民法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强化犯罪嫌疑人和刑事被告人权益保障的重要措施,也是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榆中县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标志着榆中县司法救助与法律援助一站式服务机制的全面建立。工作站将实行律师值班制度,定期由业务能力突出、服务热情周到的律师到工作站开展值班工作,为没有辩护人的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供法律咨询,指引、协助符合条件的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实现援诉无缝对接。

    榆中县法院刑庭庭长余红表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是为当事人提供专业性法律咨询指导的重要措施;是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司法为民的又一创新举措。榆中县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将不断完善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将‘便民’进行到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