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与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7-12-15 16:03:44




    10月20日下午,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与兰州大学法学院院长俞树毅、党委副书记赵文瑞、副院长吴双全、杨发辉、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安兵等就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俞树毅院长、安兵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榆中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少年法庭、家事调解室、心理辅导室、院史室、执行指挥中心、法官书屋等场所,观看了家事审判工作纪实片和执行工作微电影。

    在座谈中,俞树毅院长、安兵副院长一行对榆中法院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兰州大学法学院、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与榆中法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开展共建,将使双方的交流更为常态化规范化,既能为高校师生提供丰富的司法实践资源,也能为审判工作和司法改革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有助于加快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增强院校文化软实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希望能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与榆中法院全面构建双向交流机制。

    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对俞树毅院长、安兵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此次合作是榆中法院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作为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法律人材。榆中法院按照县委和上级法院的要求,也在打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争当全市法院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要求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本次合作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当前,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改革正在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执行攻坚、员额制改革等都对审判工作水平和队伍司法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合作的内容很丰富也很务实,相信在司法改革的新形势下,基于双方真实需求,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落到实处。榆中法院愿意积极为两家法学院师生在开展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提供便利和帮助,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根据合作方案,榆中法院作为两所高校的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将通过专业实习、旁听案件、学术交流、大赛指导、科研导师等方式支持高校开展法学实践教学。两所高校也将为榆中高院培养高层次的法官人才在法学理论研究、联合攻关调研、专家咨询论证、学术研究交流等方面提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