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10:22:49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干警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017年9月7日中午,榆中法院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大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柯立荣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大会组织观看了省高院《兰州会议轮询》专题片,传达了9月6日下午市中院会议精神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永平关于纪律作风问题的整改要求和审执工作、信访维稳工作的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纪律作风重要性的认识。会风问题反映了各级领导在抓纪律作风方面不彻底,要进一步强化对纪律作风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从自身作起,从小事作起,从点滴作起,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结合“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司法巡查工作,在履职尽责方面进行查找、整改,明底线、守底线,养成守纪律的自觉。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各级领导要把点点滴滴抓在手上,要盯着看、盯着做,坚持不懈,做好表率。四是要强化监督,严肃查处。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醒约谈要及时,批评教育要经常,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不当老好人。王院长强调,临近年底,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级领导要把审执工作、纪律作风、队伍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扎实做好审执工作及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大会对8月23日全国法院涉诉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院参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进行了处理,对会议纪律、工作纪律再次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院干警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整顿会风为突破口促进纪律作风转变,结合“三纠三促”“治转提”专项行动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中院《关于认真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通知》,通报了院督察组近期督察情况。

    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抓好9月6日市中院会议精神及王永平院长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对于纪律作风问题,分管领导要抓实、部门领导要抓牢。二是要以本次整顿作为纪律作风转变的标志,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三是针对今年1-8月全院收案数突破4100件,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工作任务重的形势,要加强学习,以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紧办案节奏,充分调动各项因素,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四是要做好督促检查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从自己做起,树新风、转作风。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坚决克服伪执行、伪落实。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面从严治院,加强纪律执行监督检查,对于违反纪律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继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