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认真学习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及中共榆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7-08-21 11:56:12






    近日,榆中法院党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及中共榆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院长会议是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法院在 8个方面取得的成就,科学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为下一步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道路,是我们为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发展的一次动员大会。

    为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和榆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在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好法院工作。

    二是要更新观念,提升水平,强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面对日益突出的人案矛盾和群众日益提高的司法期待,我们必须更新观念,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审判中的运用,向科技要效率,依托信息化的广泛深入运用,提高司法公开度,提升司法公信力,目前要大力推进庭审直播工作,做到每案必录,每案直播,要迅速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审判信息中心,机房更新改造工作。

    三是要改革创新,积极作为,让改革推动全院工作全面稳步发展,实现自我超越。要紧紧依靠县委的坚强领导,在市中院的有力指导下,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家事审判改革,执行工作新机制的建立、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科学有效审判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大胆探索,让司法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分管领导要抓好改革工作的推进,各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改革措施、任务及目标的完成和实现。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实践不断提升个人的司法能力和水平,提升法院整体的司法公信力。

    四是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榆中法院队伍。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加强纪律作风的监督检查,防患于未然,强化廉洁意识、表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共同维护法院声誉及法官、法院形象,共同为法院司法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五是要认真落实县委《关于调整加强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院联扶办以及分管院领导和支部书记要吃透文件精神,要传达到每一位干警知晓,要将帮扶工作具体化,制定时间表、任务图,抓好安排落实。

    会议要求,各分管院领导及庭室负责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行工作任务认领,做好会议及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与贯彻落实,形成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张继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