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全县推进解决执行难和家事审判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1 22:20:57




    2017年8月1日下午,全县推进解决执行难和家事审判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县四大家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县执行工作联动单位和家事纠纷化解联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全省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解决执行难第八次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和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落实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贯彻中央及省市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体现。家事纠纷联动化解工作是家事审判改革的有益探索和独具特色的创新实践。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和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履职。要站在维护司法权威、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工作和家事纠纷联动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案件执行工作和家事纠纷联动化解工作,真正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明确重点,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限期清理,定期督办,综合采取法律、行政、组织手段,重点抓好执行积案清理、加大拒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家事纠纷化解水平四个方面的工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推动家事审判改革取得实效。三是要协调配合,全力推进。要继续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人民法院主办、社会各界配合的执行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联动机制、综治考评机制等的作用,加大失信惩戒力度,不断增强执行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切实保障执行工作和家事纠纷联动化解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张继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