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学习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6-16 23:22:11





    2017年6月16日上午,榆中法院召开学习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发表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柯立荣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相关精神及省、市、县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以及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对于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摆在党组织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推进会议精神和院里的实施方案,准确领会关键内涵、具体要求,制定工作计划,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探索“自选动作”,确保活动不偏、不空、不虚。每一名党员要真正学起来、做起来、动起来,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宗旨更好地落到实处,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努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任何时候都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的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院党组及各部门要对意识形态工作从属性地位中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从服务全局高度上提高政治警觉,从分析研判中操持清醒头脑,从正视差距中增强责任担当,胸怀大局、未雨绸缪、早作防备,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努力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在讲话中对于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抓好各支部、各部门的学习并做好辅导,务必使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使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上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进司法改革、创建六个榆中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增强履职尽责的有力举措,要用实的成效来检验学的效果。三要切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四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法院中心工作和年初签订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与“治转提”专项行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把牢政治方向,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使审判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韩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基本要求,实现好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要在“学什么、怎么学”上不断深化拓展,在“做什么、怎么做”上不断深化拓展,在“改什么、怎么改”上不断深化拓展,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上不断深化拓展,紧扣“三坚持三增强三确保”的工作目标,始终做到“四个合格”。三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执法办案结合起来,与司法改革结合起来,与廉政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建相结合起来。四要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落地。要把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贯穿始终,把主体责任贯穿始终,把从严从实贯穿始终,把统筹兼顾贯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学习、勤实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齐心协力把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推向一个新的水平,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两学一做”给法院工作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新变化。

    就意识形态工作,韩院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党建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二要落实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院党组、党组书记、分管领导、支部书记、部门领导要各负其责,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站好自己的岗。三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担当精神。要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躬身不辍种好“责任田”,在提倡什么、反对什么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四要强化思想教育,统一思想认识。要推动政治思想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干警牢固地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五要强化阵地建设,维护网络安全。要不断巩固网络阵地,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让法院更加透明,更接地气,切实维护好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还就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试点专项督查等工作进行了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继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