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08 22:47:15






    为结合奚晓明违纪违法案件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公正廉洁司法,5月8日下午,榆中法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大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柯立荣主持,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院、省市法院《关于结合奚晓明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宣读了《榆中县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以及《榆中县人民法院关于结合奚晓明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结合奚晓明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从奚晓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越雷池,防患于未然,认真做好对照检查,扎实推进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既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的直接体现,也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关键举措,又是深化“治转提”专项行动的一个重要抓手。

    韩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从奚晓明反面教材和身边的活教材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公正用权、廉洁用权,向身边先进人物、同志学习,激发司法改革的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一是以案为鉴,时时警醒,深刻吸取案件教训。戒“攀比心理”,防止价值观发生偏差;戒“失落扭曲”,防止逐步走向深渊;戒“居功自傲”,正确看待名利得失;戒“惯性思维”,主动适应新常态;戒“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醒。二是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必须严格纪律约束,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修身立德,筑牢思想“防线”。 秉公用权,把握公私“界线”。 严格律己,坚守行为“底线”。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宣传,树牢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强化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逐步升级演变成违纪甚至违法问题。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责任编辑:张继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