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27 16:04:58



    按照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5日,榆中法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主持,院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韩院长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及满意度测评情况作了说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聚焦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既讲工作又讲思想、既讲现象又找根源、不遮不掩、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言不讳,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接受批评虚心诚恳。

    韩院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畅所欲言,民主氛围浓厚,认识深刻,态度端正,分析到位,达到了红脸、扯袖、出汗的目的和效果。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总结反思,抓好整改落实,做团结的表率、学习的表率、遵守纪律的表率、先锋引领的表率,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学习教育;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挥班子合力,团结一致推动工作。

    针对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韩院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深化问题整改。在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找差,存根溯源,深入剖析并制定具体改进措施。三是要深化建章立制。要及时总结整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从单一问题的解决延伸到全院面上一揽子问题的解决,从具体问题延伸到系统问题的解决,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治本之策。同时要强化制度执行,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整改工作成效。四是要深化统筹兼顾。在全面梳理民主生活会期间群众所提意见建议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的基础上,把整改工作与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司法改革、全力做好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张继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