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组织干警积极参加政法系统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12-21 15:35:35





  12月21日上午,榆中县政法系统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县委党校举办,县委第二宣讲组孙广胜老师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为领导干部系上“紧箍咒”戴上“安全帽”》的专题报告,全县政法系统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榆中法院组织干警认真参加。

  孙广胜老师在报告中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必要性和紧迫性、《准则》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榆中县发展实际讲解了政法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重要的论述出发,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客体、依据、内容、保证以及党内外监督体系。

  报告从世情、党情、国情变化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从世情看,“世界命运共同体”需 要中国有更多的大国责任担当;从国情看,全面从严治党关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从党情看,全面从严治党关乎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

  报告提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紧箍咒”和“安全帽”, 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其中思想路线是灵魂,政治路线是生命,组织路线是保证,群众路线是根基。

  报告号召全县政法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市、县人代会精神,准确认识榆中县作为“兰州城市东扩承载区”“全省商贸物流聚集区”“生态旅游富集区”“新型优势产业示范区”“人居环境理想居住区”的定位,用初心书写崭新答卷,用汗水镌刻时代经纬,用勇气描绘灿烂篇章,用担当勾勒美好画卷,用团结奏响激昂乐章,为实现“实力榆中、魅力榆中、生态榆中、活力榆中、幸福榆中、实干榆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继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