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举办首期“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5 09:37:35




  为大力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营造浓厚的法院文化氛围,展现法官风采,增强干警凝聚力,为全院干警提供一个开放、自由、轻松的交流平台, 9月2日下午,榆中法院在本院法官书屋举办了首期“文化沙龙”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部分院领导及院里30多名干警参加沙龙研讨,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张瑞主持沙龙。

  本次“文化沙龙”以“我对法官职业的思考”为主题,活动中,各位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也对司法改革、审判执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中年轻干警交流了职业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当事人的不理解等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等问题,资深法官分享了自己从事法院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并对年轻干警进行了指导。通过思想碰撞,大家形成了共识,认为新时期的法官应该具有崇法护法的精神、司法为民的情怀、客观公允的立场、辨法析理的能力、丰富广博的阅历、谨言慎行的作风。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获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长期以来,榆中法院始终坚持发扬“以文化兴院,促公正司法”理念,大力推进法院文化建设,突出法官主体地位,关心干警身心健康,引导全院干警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提高尊荣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促进法院各项工作长足发展。今后榆中法院将继续丰富“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的形式内容,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活跃学术研究和实务研讨氛围,增强干警对法学理论的理解和对审判实践疑难、复杂问题的解决能力,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和审判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张继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