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全县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2 10:24:57





  为深入全面贯彻全省第七次、全市第三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任务,实现“在两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要求,6月21日下午,县委政法委在我院组织召开了全县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县政法委副书记杜永鹰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执行联动单位、银行系统负责人及我院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执行工作联系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宣读了《关于如何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实施方案》,执行联动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县委政法委与执行联动单位签订了《共同协助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承诺书》。

  胡书记指出,执行难是长期制约人民法院工作发展的老大难问题,严重损害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严重影响司法公信力。县法院和有关联动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对于下一步工作,胡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要按照“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推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二是狠抓落实,强化措施,努力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最大限度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协作,积极配合,形成破解“基本解决执行难”合力,要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要注重形成惩戒打击“老赖”的合力,要发挥好各单位的优势和作用,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实行社会联动、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张继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