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执行局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发布时间:2015-08-03 16:33:11





    7月31日上午,我院执行局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为便利申请人,本批执行款全部采用现金方式发放,14名申请人现场合计领取劳务工资4万余元。

    我院受理的郑某等14人诉刘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调解结案后因刘某逾期未履行而进入执行阶段,但在执行阶段刘某依然规避、抗拒执行,致使14名农民工的劳务工资迟迟不能兑现。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司法权威,执行局干警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分赴银行、房管所、车管所等处查询、掌握刘某的可供执行财产,数次前往刘某的住所、工地等处为刘某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宣传了近期开展的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精神,在干警们强有力的执行措施面前,刘某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履行了法律义务。

    在收到执行款后,执行局干警第一时间通知了申请人,为方便申请人领款,执行局会同财务室联合办公为14名申请人兑现劳务工资。发放现场,当申请人接过执行款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向干警们道谢。

    本批涉民生案件的顺利执结,有力地保障了广大申请执行人的合法利益,极大地推动了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