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巡回审判”进农家

发布时间:2015-07-27 15:44:30



    榆中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郭云莲) 7月下旬炎炎夏日,正是农忙季节,趁中午农民休息时分,为了不影响当事人的农业生产,榆中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顶着烈日来到了榆中县马坡乡马坡村就一相邻权纠纷进行调解,花了约一个小时的时间,一个长期存在的纷争就此解决,村民对法官竖起大拇指说:“就冲着你们法官能跑到我们这穷山沟,能有这种朴实的精神,我服!”

  “我们当农民的,种地就是我们的生命啊,如果错过了农忙季节,那我们的生活可就没有指望了,再说我们这儿交通不便,去打个官司一时半会儿都到不了地儿,可是有了纠纷又不能不解决,听说咱们榆中县法院服务民生做的很好,我就按照便民服务电话给他打个电话,没想到法官们二话不说当即上门立案,并约好我们在午间进行调解,这样足不户就把矛盾解决了”,原告张老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巡回审判”是该院针对服务农忙生产或正常上班时间确实无法参加诉讼的当事人推出的又一便民措施,有效方便群众诉讼,不因参加诉讼而耽误农事或者影响工作,并且依托在各个乡镇设立的巡回审判点和驻村调解室,定期巡回办案,有效减少群众颂累,真正为农民朋友分忧。

  近年来,榆中县人民法院根据各自的业务特点进行法制宣传与讲座、指导调解、巡回审判,将司法服务送到村居社区和田间地头,在巡回审判中做到“五就地”和“五不传”,即就地立案、就地调查取证、就地调解、就地开庭、就地执行兑现;老年人不传、残疾人不传、雨雪天不传、交通不便不传、农忙季节不传,今年以来共巡回办理案件20余件,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同时,榆中县法院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在乡镇和人口相对集中的中心村分别建立巡回审理点和便民联络点,现有17个巡回审理点和36个便民联系点,3个企业联系点,形成了辐射全县各区域的便民服务网络体系,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