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强化学习 公正司法 抢抓机遇 迎接挑战

——我院开首期庭长讲堂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04-23 10:22:50





    4月22日下午,我院举行首期庭长讲堂,和平法庭庭长张世华对新民诉法司法解释中管辖部分做了专题讲解,韩院长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动员全体干警强化学习、迎接挑战。

    张庭长采用对比分析的方式细致入微的解读了1992年民诉适用意见和2015年民诉司法解释中有关管辖问题的规定,穿插了简明的图表和典型的案例帮助大家加深理解,对于审判实践中的误区和难点一一作了阐述,并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审判经验和学习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帮助大家高效全面的掌握民事审判中的新知识、新技能。

    韩院长指出,张庭长的讲解准备充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希望大家能够对所学内容入脑入心、认真消化。

    韩院长强调,由庭长分专题集中讲解新民诉法司法解释是我院现有法官讲堂的重要形式,也是我院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板块,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按时参加。

    韩院长还强调,新时代赋予了法院和法官更多的责任,大家一定要转变观念、统一认识、忠实履职、提高素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第一,一定要加强学习。要以学习民诉法解释为抓手,大兴全院学习风气;要将学习问题常抓不懈、转好抓实;要练好基本功,提高综合素质,让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明确只有扎实学习才能少出错,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落后。第二,一定要严格公正司法。要依法办事,用好手中的权力;要正确处理和当事人及律师的关系,绝不能见利忘义或心存侥幸;要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认真审查案件,防止诉讼陷阱;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讲礼仪,以全新的姿态面对司法改革的时代浪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