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我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26 14:38:14




    6月26日上午,根据县禁毒委员会的要求,我院抽调办公室、审管办、研究室、刑庭干警到县城健身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今年6月26日是第27个国际禁毒日,本次宣传活动围绕“青少年与合成毒品”的主题展开。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以案说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为了突出工作实效,干警们紧扣活动主题及时更新了宣传方式与宣传重点,在保持向群众讲解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罪和引诱、教唆、欺骗、容留他人吸毒罪等主要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的基础上,针对近年来毒品犯罪呈现出来的合成毒品增多、“小包散卖”增多、青少年涉毒案件增多、“以贩养吸”增多、利用学生运毒增多等新特点,及时向群众宣传了预防和应对毒品侵害的方法和要点,号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拒绝毒品、珍爱生命。面对青少年普遍比较关注的娱乐圈明星吸毒、种植少量鸦片是否构成犯罪、中国和外国对于合成毒品管制的差异等问题,干警们也耐心的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咨询40余人次,解答问题60多个,收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