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韩院长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06-17 10:37:52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616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冰以《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司法作风转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在授课中,韩院长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分析揭示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相互关系;总结了当前人民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指出了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司法作风转变,做人民满意的好法官的迫切性以及具体的途径、方法。

韩院长强调,“三严三实”是党的发展历史的经验总结,是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改进工作作风的迫切需要,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律己用权的警世箴言和谋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是人民法院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的内在要求,大家一定要对照“三严三实”提出的标准和要求,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韩院长指出,目前全院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是对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院里还存在不少不足和问题,这些问题都与修身用权律己不严、谋事创业做人不实有关,“不严不实”不仅使党员干部个人丧失了应有的本色,更严重危害党的肌体健康,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的司法事业发展。

韩院长要求,全院干警一定要加强修养、持续学习,自觉做到严以修身;要常存敬畏之心、恪守为民之责,自觉做到严以用权;要防微杜渐、公正廉洁、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到严以律己;要会“谋事”、有“能力”、有“责任”,自觉做到谋事要实;要勤奋干事、敢于担当、一抓到底,自觉做到创业要实;要做老实人、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真诚待人,自觉做到做人要实。

为了做好本次授课,韩院长广泛的搜集了大量的文件、资料,对我院立案工作、审判保障工作、审判管理工作、审判执行工作等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对党课内容精心打磨、反复斟酌,引导和激励全院干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人民满意的好法官。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使大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以优质高效的审判业绩、优良文明的工作作风,全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